市人大召开两部法规宣传贯彻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17-11-10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7年11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绍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绍兴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定》宣传贯彻工作协调会,就两部法规的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详细具体可操作的举措,为接下来两部法规的贯彻实施做好了准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耀,市文明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法工委,市法制办,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卫计委,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云耀对我市今年出台两部地方性法规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立法仅仅是基础,执法实施是关键,达到立法效果是目的,下阶段要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加强宣传,营造实施氛围。加大宣传广度,市、县两级联动,充分运用报刊、网络、手机短信等各种渠道多视角广覆盖地宣传法规;深化宣传深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确保法规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开展执法部门的培训,尤其是执法人员的培训,确保执法人员全面正确理解法规内容。二是明确责任,抓好贯彻落实。分解责任,牵头部门、相关部门要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工作清单;制定配套措施,各级各部门要制定明确的具有可操作性的细化细则;加强监管执法,做好立法后的监督。三是精心组织,做好准备工作。会议确定的九项措施要不折不扣地抓紧落实,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尤其是月底前执法主管部门要抓好对执法人员的学习培训,下一步实施过程中,各部门要各司其职,抓好落实,确保两部法规实施好、贯彻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