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体验式督查群众办事“一证通办”
发布日期:2018-10-1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深化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强人大代表集体民主监督,10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针对群众办事“一证通办”(“一证办”)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组织开展了体验式督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阮坚勇,民侨工委领导和10多位人大代表参加。

市人大代表们先后实地走访了市行政服务中心公积金分中心、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人力社保分中心及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并现场体验“一证办”相关事项。

在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已有50多个重点高频事项,实现了“一证通办”,群众凭一张身份证即可办理相关政务事项,不需要提供由政府机关产生的其他相关材料。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还开辟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放置7台“最多跑一次”自助终端机和3套在线申报设备,可实现6项证明打印、10项信息查询和492项事项审批申报。

 “一证办”既是今年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也是我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力推进“一证办”改革,在创新体制、优化流程、信息共享等深水区再发力,全力打通信息壁垒,逐步实现涉及政务服务事项的证件数据、相关证明信息等跨部门、跨行业互认共享,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到今年10月底前,96个重点高频事项可实现“一证通办”。

 市人大代表们对我市“一证办”改革工作推进情况表示满意,同时也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还须再深化。从“一证办”、“全城办”向“一次办结”、“移动办”等方向不断深化,让数据多跑腿,实现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全覆盖,并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撬动各领域改革,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