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陆平副主任带队赴柯桥、上虞开展《绍兴市水资源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8-10-29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陆平带队赴柯桥区、上虞区开展《绍兴市水资源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在柯桥区,检查组实地查看了生活污水运维控制中心、柯桥街道滨河花园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建设。在上虞区,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城东生活污水运维平台、新戴家村农村生活污水运维情况及谢塘镇污水零直排区试点建设情况。随后,检查组在两地分别召开汇报会,听取了柯桥区、上虞区关于贯彻实施《绍兴市水资源保护条例》(下称《条例》)的情况汇报。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柯桥区、上虞区前阶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检查组认为,在贯彻实施《条例》的两年里,柯桥区、上虞区工作宣贯有力,措施扎实,成效明显。通过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载体,全方位进行了宣传报道,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把贯彻实施《条例》情况作为“五水共治”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了《条例》贯彻实施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检查组希望柯桥区、上虞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探索公众参与机制,畅通公众举报违法行为的渠道,及时曝光违法行为。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全面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切实加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运作高效的监督管理机制,严厉打击超标排污等破坏水资源的违法行为,提升水资源保护水平。

(来源:柯桥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上虞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