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
发布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和省人大有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人大系统学习贯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杨文孝、丁晓燕、王继岗、徐挺富、阮坚勇、孙云耀及秘书长寿炳尧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具有鲜明的政治内涵、全新的时代内涵和丰富的实践内涵,是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方向指引、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将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焕发新生机、新活力,引领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新热潮,认真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广泛开展学习教育、宣传阐释和理论研究,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基本内容和实践要求,让人民代表大会这个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牢牢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落实到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联系服务等人大履职的全过程。要全力推进人大工作,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精心筹备市八届四次人代会。要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健全完善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全力提升队伍素质,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