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发布日期:2018-11-14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和全国人大常委会交流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马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阐述了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历史必然、特点优势、实践要求,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原则、思路举措、重点任务,为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提供了根本保证。全市各级人大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深刻认识这一重要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推动我市人大工作继续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把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作为看家本领,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自信,坚持求真务实,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要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心任务中思考、谋划和推进,紧扣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厉行法治、推进依法治市,更好发挥国家权力机关作用。要以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为契机,结合常态化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进一步提高谋划能力,进一步增强宣传实效,进一步推动大抓落实,进一步改进作风,努力实现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人大工作和建设统筹纳入总体工作布局,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努力推动我市人大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