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人大:突出四个重点,谋划明年思路
发布日期:2018-11-14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期,绍兴市越城区人大常委会以四项工作为重点,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研究各线明年工作计划安排,努力做到重点突出、精心谋划、载体创新,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发展。

1.以“管好钱”为重点,做深预算监督工作。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将结合越城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办出台的《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努力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健全完善审查监督的程序机制,不断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

2.以项目监督为重点,做实重大事项决定权。2019年着手完善重大事项决定机制,按照省人大《规定》精神修改相关制度,让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边界”更加清晰,使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流程”更加流畅。加强对政府重大项目、民生实事项目、重大改革举措、重大措施的审查,跟踪决定的有效执行,让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效果”更加切实。 

3.以提高质量效益为重点,做精国有资产监督。2019年,常委会将进一步加强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和财经委员会人员培训,使相关委员准确把握建立国有资产报告制度的原则和要求、内容和重点、程序和方式,不断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建立国有资产报告工作机制,人大与政府各司其职,共同做好国有资产报告工作。

4.以审议监察工作为重点,做好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工作。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参照《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听取和审议省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办法(试行)》,结合越城实际,制定《听取和审议区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办法》,对听取报告的程序进行明确、规范,使区人大对区监委的监督制度更加完善,推动我区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越城区人大常委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