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店口镇人大:“问题随手拍”创新代表履职新途径
发布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激发人大代表闭会期间的履职热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自2017年7月以来,诸暨市店口镇人大依托镇人大代表微信工作群和平安建设信息系统启动开展了社会问题人大代表“随手拍”活动,发动市镇两级人大代表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将身边发现的问题以图片或视频配以文字的形式,上传提交给镇人大。一年多来,“问题随手拍”活动为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畅通民意渠道、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拓展人大监督、服务助推中心工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其主要做法:

一是实时反映。反映内容,以环境卫生、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现场问题为主;反映形式,以“图片或视频+文字”形式反映问题;反映平台,以代表微信群或网上联络站为主,并由专人负责管理。

二是即时交办。镇人大第一时间将代表反映的问题向镇政府进行交办;镇政府第一时间通过四个平台分类落实到站(所)办,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实现问题交办规范高效。

三是限时回复。建立问题办理答复制度,在交办后7日内由承办单位向有关代表反馈结果。强化跟踪督办,实行办前、办中、办后全程督办,切实提高办理工作质效。(诸暨市人大常委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