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大持续助推改善学生在校生活条件
发布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全社会重抓教育形成共识。嵊州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大力气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大量教学楼、场馆设施焕然一新。但与此同时,部分学校的食宿条件却不尽如人意。针对这一问题,嵊州市人大常委会连续两年开展跟踪监督,要求市政府和相关部门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努力让学生在校期间能够吃得放心,住得舒心。

一方面,关注学生饮食安全。去年,结合民生实事项目监督,由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带队,成立监督小组,每月一明查,每季一暗访,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助推政府实施新一轮十万学生饮食放心工程,通过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清零行动、食品安全动态监督、24所“阳光厨房”建设及10所食堂量化升级改造,提升学生伙食质量,保障学生饮食安全。

另一方面,关注学生住宿条件。在去年推动政府完成8所高中学校学生热水澡工程建设的基础上,今年重点针对农村学校师生宿舍楼老化现象,督促实施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了解、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掌握农村学校师生宿舍工程建设情况,对暴露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持续重视并加大农村学校硬件设施建设改造力度,同时也要关注市区学校师生宿舍老化问题,加紧改造提升,力争在两三年内完成,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嵊州市人大常委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