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09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8日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情况的报告、市政府领导领办的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杨文孝、丁晓燕、王继岗、徐挺富、阮坚勇、孙云耀及秘书长寿炳尧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环境持续优化,平台载体逐步完善,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和短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着力加快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营造良好创新环境;要进一步强化创新平台建设,全力推进、做好做实“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构筑区域创新高地;要进一步完善政策举措,提供完备服务,着力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增强企业主体积极性;要进一步在集聚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上下功夫,着力完善创新驱动体制机制,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合力为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提供有力支撑和强大动力。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府领导领办的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今年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代表建议277件,其中交由政府系统承办240件。目前由市政府领导牵头负责的16件重点建议均已按时办理完毕。会议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领导率先垂范,领办的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办理成效明显。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尊重代表的主体地位,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真正把代表的建议办好、办实;要改进办理方式,畅通与代表的面商沟通机制,强化责任交叉的建议办理工作协调机制;要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水平和质量,不断提升建议所涉问题的解决率,努力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