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代表约见会
发布日期:2018-12-12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代表约见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副主任王继岗、徐挺富、阮坚勇、孙云耀、傅陆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市政府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部分区、县(市)人大和政府相关负责人等到会听取意见、回答提问。

今年以来,我市自我加压,先行先试,不断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迈向深入,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为全力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市人大先后开展了专题调研、专题视察、听取和审议工作情况报告、专题询问等多种形式的监督活动,形成了丰富多样的监督组合拳,探索了用好人大监督手段、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助推中心工作落地的有效路径。

代表约见是一项法定的代表履职活动,是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的制度安排。专题约见会上,9位市人大代表围绕主题,对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加快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医疗领域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一窗办”改革服务、投资项目“最多100天”改革等多个方面工作内容进行面对面提问,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当场逐一认真作答。

问答结束后,谭志桂指出,当前,“最多跑一次”改革已进入新阶段,要坚持数字化改造,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导向,加快数源归集、加快信息库建设、加快涉审系统打通,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零跑腿”。要在标准化办事流程和服务的基础上,提供特色化、差异化服务,以满足不同群体的不同需求。要强化法治化引领,注重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改革工作,抓好《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的贯彻落实,确保改革跑得更加顺畅、跑出新的加速度。要树立持久战理念,发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支点撬动效应,在加强最优制度供给、营造最佳营商环境、释放最大改革红利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最大限度增加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胡安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