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大代表与选举任免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14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2~13日,全省人大代表与选举任免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参加会议。

会上,省人大代表与选举任免工作委员会就2018年主要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思路作通报,全省11个市交流了各地人大代表与选举任免工作情况。

2018年,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举任免工作机构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正确方向,创新理念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各项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改进中加强、在规范中提升,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以来,绍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省人大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中心,不断创新街道人大工作,活跃闭会期间活动,完善服务保障措施,规范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开展,强化建议督办考核力度,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发挥,代表履职环境进一步优化。

会议要求,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各级人大常委会及其代表与选举任免工作机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根本指引,不断提高做好代表与选举任免工作的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推动全省人大代表与选举任免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要加强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做好人大代表与选举任免工作的水平,切实推动全省人大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