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审议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17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4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首次审议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决定于2019年1月15日至18日召开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副主任杨文孝、丁晓燕、王继岗、徐挺富、阮坚勇、孙云耀、傅陆平,秘书长寿炳尧及委员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度全市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国有资本运行效率有效提升,全市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管理中仍存在问题和不足。要全面摸清国有资产“家底”,深化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改革,积极推动国有资产做强做优,科学设置绩效评价和激励约束机制,着力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反映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反映问题整改工作,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统筹部署审计整改任务,总体整改落实情况较好,但部分工作有待加强。要强化跟踪督查,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注重原因分析,建立健全审计整改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审计监督整体效能。

会议通过了召开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决定。根据决定,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2019年1月15日至18日在绍兴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市政府及各承办单位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成效明显。要进一步完善代表建议办理的工作机制,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以解决建议所涉问题为主要关注点,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效。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绍兴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处理办法》;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栾国栋为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全卯,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朱建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裘霞,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翁跃强,副检察长钱武生,市委组织部、市府办、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审计局、市统计局、市国资委、滨海新城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机关副局级以上领导等列席会议。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