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在诸暨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5日至6日,全市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在诸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全省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今年工作和明年思路,按照“‘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全体人员和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挺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市县农经工委工作汇报后,徐挺富指出,今年各地工作举措实、亮点多、成效好,明年工作思路清、目标明、办法多,全市人大农委工作担当有力,选题精准,基础扎实,上下融合,有力推进了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徐挺富对下步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使命担当。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进一步推动三农工作,当好深学笃用的排头兵。二要发挥人大优势,强化履职担当,大力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把产业兴旺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坚持把美丽乡村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坚持把乡村治理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内生动力,着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努力走出一条符合绍兴实际的乡村振兴新路子。三要大力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进一步加强全市人大农委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念,拉升标杆,真正把扎扎实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作为推动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高、事业大发展的有力抓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枫桥经验”纪念新馆,考察了枫桥镇枫源村精品村建设情况和东和乡祥生春风十里小镇。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