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人大动员部署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11 浏览次数: 字号:[ ]

谭志桂主任在省人大常委会专题部署会后强调

凝心聚力抓落实 严格执法促提升

 

    4月1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视频会议,就全省范围内以统一部署、上下配合的方式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进行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副主任杨文孝、丁晓燕、王继岗、阮坚勇、孙云耀、傅陆平等在绍兴分会场参加会议。

  今年4月至7月,省人大常委会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垃圾分类收集及处置为重点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城镇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及处置、工业固废和农业废弃物污染防治、危险废物监管和进口固废管理、固废污染防治责任落实和监管执法等情况。其间,市人大常委会将成立执法检查组分赴柯桥、上虞、诸暨、嵊州等区、市开展重点检查;同时,委托越城区、新昌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视频会议后,谭志桂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本次执法检查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执法检查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紧紧围绕执法检查的重点,深入细致地查找法律法规实施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确保执法检查达到预期效果;紧扣时间节点,加强沟通协调,严格把握执行,发挥监督实效,高质量完成准备、检查、审议等各项工作。

  谭志桂要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邀请代表参与执法检查工作,更好地集聚代表的智慧和力量,认真倾听代表的意见建议;广泛收集环境质量方面的社情民意,不断夯实执法检查工作的群众基础和民意基础;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扩大人大监督工作的影响力,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固废污染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