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人大三项措施 力促信访矛盾化解
发布日期:2018-07-17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柯桥区人大积极贯彻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信访工作的要求,按照“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问题皆大事”的原则,采取措施、化解矛盾,积极主动推进信访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完善信访互动机制。建立区镇村三级信访信息网络,注重发挥基层人大及人大代表信息员的作用。借助基层力量和关系网了解情况、排查隐患、沟通联系,对发现的不稳定因素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第一时间掌握信访信息动态,提前介入、及早化解。 

二是落实积案属地责任制。定期整理归类积案,逐案制定化解积案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单位、直接责任人、承办人和办结时限,将积案在规定时间内属地化解。

三是把信访接待变成信访联络。将信访作为连接政府与群众的桥梁与纽带。既通过与上访对象交流及时掌握动态,及时理清思路,随机应变,依法引导,有序上访;又通过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做到有法可依,依法办事,有理有据,以正视听。(柯桥区人大常委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