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区崧厦镇人大科学评议驻镇站所发挥监督实效
发布日期:2018-07-18 浏览次数: 字号:[ ]

崧厦镇是上虞区人口第一大镇,也是全省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区级部门驻镇站所达18个。去年以来,崧厦镇人大利用乡镇年中人代会召开和区级部门、镇党委共同考核驻镇站所制度建立的良好契机,建立了一套科学评议驻镇站所的做法,确保站所积极发挥作用,助力地方发展。

坚持评而有“据”。崧厦镇依托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及各分站,安排辖区内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定期接待选民,层层听取群众意见,并通过调研、视察等活动多渠道地了解掌握驻镇站所的工作情况。镇人大主席团在年中人代会前将各评议部门半年度工作总结汇编成册、集中公示,并及时将资料下发到参加和列席镇人代会的代表手中,让各位代表全面了解站所工作开展情况。

坚持评而有“方”。崧厦镇年中人代会把对驻镇站所工作测评列入大会议程,出席大会的镇人大代表和列席大会的市、区两级人大代表都可以参加民主测评,按优秀、良好、一般、差四个等级逐一对各站所进行评定,并可对站所提出意见建议。

坚持评而有“用”。测评结果经大会主席团统计出炉后,立即报告给镇党委并通报给驻镇站所,并在15天内书面反馈给驻镇站所上级部门,作为镇党委和区级部门对各站所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定期走访驻镇站所,监督整改落实代表提出的工作意见建议,确保站所工作持续改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