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赴新昌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18-07-09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副主任委员戴震华率调研组赴新昌就《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办法(草案)》开展立法调研。新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岳梦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各参会单位围绕基层慈善组织培养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如何控制慈善组织管理成本和提高监管工作效率、慈善监管机构建设情况、对完善互联网慈善工作的建议及其他慈善法实施办法需要关注的问题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意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该实施办法的出台,将有助于提高我省慈善事业的工作水平,并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

调研组指出,慈善法是社会领域的重要法律,是我国慈善制度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慈善法的出台,是我国慈善事业迈入法治化轨道的标志,是我国慈善事业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调研组表示,将通过立法积极引导,推动慈善工作进一步强化管理,突破工作中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形成全社会关注慈善事业的良好氛围,制定出有特色、接地气、可实用的地方性法规。同时,也将认真总结与会人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会后进行梳理、总结和归纳,争取该实施办法早日出台。

会前,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视察了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南明街道鼓山社区等地,详细了解新昌县慈善企业及慈善组织情况。(新昌县人大常委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