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预算执行刚性 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发布日期:2018-08-1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快推动项目预算执行进度,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8月13日,财经工委专门组织对10个重点督查部门和10个政府投资项目预算单位领导的集体约谈。市财政局、审计局有关领导参加约谈会。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预算执行总体情况及重点督查部门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全面分析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市财政局、审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就如何提高预算执行率提出了对策措施。会议强调,各预算单位:一要高度重视。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预算法》《浙江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牢固树立预算法治意识;要以这次集体约谈为契机,做好项目计划与资金计划的一致性,狠抓工作落实,有序有效推进项目预算执行。二要精准细化。要强化预算年度工作谋划,加强项目前期论证和准备工作,提高工作前瞻性和精准度,列入预算的项目要按照计划扎实推进。三要注重实效。市级部门要树立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的主体责任意识,不断强化绩效理念,自觉承担起“用钱必问效、低效必问责”的责任,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财政部门要完善考核机制,使工作更具针对性;审计部门要督促有关部门做好边审边改工作,在规定时限内,明确责任,整改到位。 

下一步,市人大财经工委将积极探索创新监督手段,充分利用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强化人大对预算执行的监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