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8-08-17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6日下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绍兴市“一带一路”沿线国际友好城市建设推进工作情况等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副主任及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绍兴市“一带一路”沿线国际友好城市建设推进工作的汇报。绍兴是全省最早建立国际友城的地级市,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际友好城市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已与“一带一路”沿线48个城市缔结友好关系,并连续三届荣获全国友协颁发的国际友城合作奖。

会议认为,面向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要牢固树立“开放兴市”的理念,以“一带一路”沿线国际友城建设为抓手,合理规划布局,推进“典范友城”创建,实施“大交流”“大周边”“大友城”三大工程,进一步提升绍兴新一轮对外开放新水平;要顺应经济全球化的新趋势,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友好交流合作为基础,在巩固、提升、拓展上下功夫,探索建立友好城市交流合作机制,全力办好“国际友城大会”,进一步提升国际友城建设新水平;要加强国际城市营销,以人文先行创新对外人文交流形式,以建设“一带一路”枢纽节点城市为目标,进一步提升绍兴开放城市国际化新水平,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农村承包土地“三权分置”情况的汇报。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农村承包土地“三权分置”工作成绩的同时,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坚持依法依规,科学处理三权关系,全面落实农村土地各项权能;进一步加强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大力推进土地流转,切实增强农村经济发展动能;进一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坚持综合施策,着力强化“三权分置”保障措施,整体提升我市农村承包土地“三权分置”工作水平,有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