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贫穷落后小山村到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
发布日期:2018-08-07 浏览次数: 字号:[ ]

沿着柯桥区漓渚镇棠棣村“最美乡道”兰泽路一路行走,郁郁葱葱的花木林立道路两旁,一幢幢造型别致的小洋楼掩映在绿树丛中。从上世纪90年代初的贫穷落后小山村,到如今家家户户住上别墅过上富足生活,棠棣村的蜕变之路,离不开领头羊——漓渚镇棠棣村党支部书记刘建明。

刘建明,全国人大代表,柯桥区漓渚镇棠棣村党支部书记。 作为村里的“领头羊”,一直以来,刘建明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积极开展农村环境整治,致力于美丽乡村建设,并以花为媒,组建花卉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将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在他的领导下,棠棣村先后获得“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浙江最美村庄、浙江省AAA级景区村庄”等荣誉,实现了从偏远小山村到美丽乡村样板的蝶变。

2012年,刘建明当选绍兴市人大代表,他以“知民意、闻政声、谋发展、促和谐”为工作主题,率先在棠棣村建立了人大代表联络站,先后提交了《关于要求加快福兰新城印染企业集聚滨海的建议》等9件建议。201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刘建明立即进入角色,开会培训、完善建议方案,希望能够代表广大乡村的声音,提一些建设美丽乡村,有效振兴乡村的好建议,忠诚履职不负新时代。(浙江人大微信公众号)

 

 

 

 

 

 

        一起来看看棠棣村的美丽蜕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