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人大常委会“三深入三全面”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发布日期:2018-09-17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越城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省、市政府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越城发展现状,提出新形势下对国有资产管理的切实要求,进一步加强和细化对国有资产的监督和审查工作。

一是深入走访部门企业,全面把握实际情况。九月初,区人大财经工委在区人大主要领导带领下,深入走访和调研区国资办、区财政局等经济部门,了解越城区体制机制完善调整下国有资产的现状及下属国有企业分布情况,并通过现场走访、座谈和听取汇报,了解国有企业运行现状和发展诉求,从源头上把控和提升国有资产的质量和效益。

二是深入学习各级文件,全面落实文件要求。通过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会,全面领会和贯彻文件精神,不断改进和完善国有资产监督细则,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协调和稳步推进,把国有资产管理纳入到人大经济监督的重要位置上来。通过明确报告方式、突出报告重点、提高报告质量、加强审计监督,要求政府部门提早清查和规划,做好国有资产报告的前期准备工作。

三是深入谋划审议程序,全面确保审议质量。区人大常委会通过建立健全组织制度、工作制度和人大国有资产监督体系,合理谋划反复推敲,完善规章条例,将国有资产报告纳入2019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并落实区人大财经工委做好相关工作,就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的具体工作和区人民政府加强沟通协调,做到公开透明,实行全方位监督。(越城区人大常委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