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7日下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我市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等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副主任杨文孝、丁晓燕、王继岗、阮坚勇、孙云耀、傅陆平及秘书长寿炳尧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学前教育发展成效显著,不少工作均走在全省前列。但与其他学段教育发展、与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相比,还面临着一些问题和不足。办好学前教育,关系广大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全社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进一步优化幼儿园规划布局,推进幼儿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学前教育均衡化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要激活办学机制,继续实施小区配套建设移交模式和“名园+”集团办园策略,加大普惠性幼儿园投入力度,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努力解决“入好幼儿园难”的问题;要强化保障,进一步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努力提高幼儿教师的薪酬待遇,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加强教师业务能力培训,不断提高幼儿教育能力水平;要高度重视农村学前教育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农村幼儿园,不断改善农村幼儿教师待遇,着力提高农村幼儿园的吸引力;要在实施好校安工程的基础上,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运用科技手段加大幼儿园安全督查力度,坚决防止伤害幼儿事件发生;坚持科学施教、因材施教,防止学前教育小学化,保障幼儿健康快乐成长。人大要加强依法监督,根据《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相关要求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全力助推我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视察方案等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副主任、专委会专职副主任委员、调研员、副调研员列席会议。(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