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重大交通工程建设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18-09-20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带队开展全市重大交通工程建设推进情况视察,副主任杨文孝、阮坚勇、孙云耀、傅陆平和秘书长寿炳尧等参加视察,市政府党组成员孙哲君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视察了群贤路东延二期、杭绍台高速1标、轨道交通1号线凤林路站等项目现场。随后,又召开座谈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重大交通工程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在推动重大交通工程建设方面,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以高铁、地铁、高速路、快速路为代表的现代立体交通加快布局,综合交通建设投资屡创新高,不少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视察组在充分肯定全市重大交通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近年来,全市重大交通工程项目强势推进、成效显著,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如上半年投资进度有所放缓,新开工项目推进情况不够理想;要素保障日益困难,资金、土地、人才等基本要素均存在较大缺口等。今后3年是我市加快综合交通建设的关键期和高潮期。各地各部门必须增强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重大战略部署科学布局,以大格局、大胸怀、大担当加强统筹、合力攻坚,加速推进重大交通工程建设,向全社会交出圆满的答卷。

视察组强调,要按照既定目标,只争朝夕抓落实,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同时注重提高建设质量,强化品质监管,严把质量关、运维关、安全关、廉政关;要围绕“全市一盘棋”,加快构建立体、高效、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大力实施市域互联互通建设,共建共享大绍兴大交通的发展成果,真正融杭、联甬、接沪;要抓住机遇,加强协调,完善保障体制机制,合力破解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制约,强化主体责任,实行项目清单化管理,以重大交通工程的顺利推进为抓手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