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人大调研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8-09-21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8日至19日,诸暨市人大调研全市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来到山下湖镇新长乐村、詹家峧村,实地查看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并向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了解当地革除红白喜事陋习、树立文明新风等实际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还先后来到大唐镇和岭北镇,与村干部和人大代表举行集中座谈会。

      据了解,诸暨市是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之一,自5月下旬启动试点工作以来,在12个镇26个村开展试点,并建立了三级体系,以及诸暨市志愿服务总队、镇志愿服务中队、村志愿服务分队三级队伍,文明实践思想理论、“枫桥经验”、文明风尚、善行义举和优秀文化。根据群众意愿,7月初进行再次扩面,27个镇街均有2-3个村开展试点,其中浣东街道、枫桥镇、璜山镇、山下湖镇、浬浦镇、岭北镇等16个镇街全面推开,目前试点村达380个,“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下阶段将实现全市所有行政村全覆盖。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参与调研的镇街负责人、人大代表、村两委干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对诸暨市移风易俗工作建言献策。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调研组指出,要根据各地实际,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制定符合本地红白事参考标准和实施细则。要健全理事会组织,制定工作章程,并将其纳入村规民约,引导群众自我管理。要发挥好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反对铺张浪费,在移风易俗活动中做好表率。

诸暨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全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有效开展。(诸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