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人大组织参观学习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发布日期:2018-09-2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增强宪法意识,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维护宪法权威”有关精神,近日,绍兴市越城区人大机关党支部结合党员活动日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了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9月的西湖水光潋滟,长天秋水一色,中国第一部宪法起草地静静地坐落在西湖边北山街84号大院内。63年前,毛泽东主席率领宪法起草小组成员,在这里度过了77个日夜,起草了宪法草案初稿,史称“西湖稿”,该稿为1954年宪法的正式诞生奠定了重要基础。

越城区人大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观看文献资料、历史图片、纪录片等资料和聆听讲解员生动详实的解说,深入学习了什么是宪法、宪法规定了什么、宪法如何实施等内容,了解了“五四”宪法的诞生历程和深远影响,切实增强了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深受教育,深刻认识到认真履职宪法实施的责任,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坚持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作为重要任务,更好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充分发挥人大机关在民主法治建设中的一线作用,将宪法精神不断地弘扬和传承下去。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20180911杭州党日活动\IMG_8484.JPG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20180911杭州党日活动\IMG_8494.JPG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20180911杭州党日活动\IMG_8498.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