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19-01-10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9日上午,越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区领导金晓明、章烽、袁建、金百富、金进富、盛学东、应尧刚、鲍永强、陈云根、胡大勇、周春雨、徐敬德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285名,实到代表274名,因事因病请假缺席11名,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时许,越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烽宣布会议开幕。

会上,越城区人民政府代区长袁建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越城体制调整、事权划归后的开篇之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紧紧依靠全区人民,围绕建设“三个越城”总目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开展“产业发展突破年、改革创新深化年、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加快发展质量、效率、动力变革,全区经济社会保持了健康良好的发展势头,较好完成了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袁建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越城体制全面融合后的首战之年。站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上,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工业增加值增长8%;服务业增加值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交通投资、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民间投资等均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8%。节能减排完成市定任务。

围绕上述目标,着重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抓转型、重实体、着力培育高质量产业体系。(二)抓统筹、重品质,着力打造高能级城市核心。(三)抓改革、重创新,着力强化高效率服务供给。(四)抓创建、重提升,着力推动高水平生态文明。(五)抓善治、重民生,着力发展高福祉社会事业。

袁建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业绩,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启迪心智、武装头脑,着力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建设法治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政府。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大勇作关于设立、更名区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的说明;通过选举办法;通过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通过关于设立、更名区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的决定;通过区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等。

(来源:越城发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