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19-01-11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1日上午,诸暨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西施大剧院开幕。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振华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徐良平、姚汉松 、周志刚、叶伟明、张振华、杨元清、陈焕、赵林中、寿韬、寿海平、金利顺、蒋婷、叶乃坤、章新康、何君君、张小明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王芬祥、郭浩良、宣方乐、孟国锋、袁永波、金立耿、王孔羽、陈仁坚、何鸿成、俞越 、朱红伟、林成高、陈军卫、郦小飞、田国栋、王培光、袁岳军、沈吉明、王祖勇、何平光、徐可以和市人武部部长高雷、市法院院长施华南、市检察院检察长谢剑、南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院长刘春、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院长石道金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人大老领导杨胜、蔡汉良、孟法明等。

应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为343名,实际出席昨天大会的335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张振华宣布诸暨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王芬祥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过去一年的回顾总结;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今年的主要工作。

王芬祥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王芬祥在报告中首先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他说,2018年,市政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主线,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专项活动,全力打好“六大硬仗”,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显好势头。一年来,我们聚焦动能转换,经济转型不断深化;聚焦北承南接,开放效应日益彰显;聚焦营商环境,市场活力有效提升;聚焦乡村振兴,城乡建设展现新貌;聚焦风险防范,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聚焦民生福祉,群众“三感”持续充实。

王芬祥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两个高水平”的关键之年,也是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

王芬祥指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绍兴市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突出稳企业、増动能、保平安,扎实推进接沪融杭同城化、产业转型数字化、美丽建设全域化、社会治理现代化,进一步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努力实现诸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芬祥指出,新的一年,要紧紧围绕市委“一、四、十”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各项工作,重点把握六个方面:坚定不移实施与杭同城发展战略,加快由“临杭城市”向“融杭城市”转变;坚定不移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加快破解不平衡不充分矛盾;坚定不移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加快提升企业创新力和竞争力;坚定不移推进生产生活生态统筹治理,加快实现全域提标提质;坚定不移以有为政府服务有效市场,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王芬祥指出,今年的主要工作是:加快积蓄发展动能,抓好数字经济专项行动、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系统、强化有效投资动能支撑,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拥抱融合发展机遇,构建融杭大格局、谋求产业大联动、开拓多元大市场,构筑高水平开放格局;全面提升功能内涵,繁荣城市经济、提高治理能力、展现文化魅力,建设高品质现代城市;激活城乡要素流动,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深化农村重点改革、打造美丽宜居乡村,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紧盯民生关键领域,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高水准保障改善民生;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完善政务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平安环境,切实打造高效能发展环境。

王芬祥最后说,困难和挑战考验着我们,机遇和期待召唤着我们,责任和使命激励着我们。新的一年,我们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诸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更昂扬的斗志创新破难,以更务实的作风开拓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姚汉松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持定力把准履职方向,依法监督聚焦高质量发展,服务民生着眼实际实效,推进法治着力公平正义,代表工作致力提升服务,自身建设立足素养提升,顺利完成了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16次,听取审议工作报告13项,听取专题汇报8次,作出决议决定9项,组织执法检查、集中视察7次,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43人次,有效地履行了各项法定职责。

姚汉松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两个高水平”的关键之年,也是地方设立人大常委会40周年,市人大常委会要按照市委“紧扣一条主线、突出四个重点、开展十大行动”的决策部署,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力依法履职,聚合代表力量,重点围绕“一个自觉、三大重点、四项措施”来展开,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围绕发展大局、民生关切和法治建设组织开展系列监督,推动诸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落实提高审议质量、改进监督方式、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四项措施”,切实提高人大工作的整体水平。

列席会议的有:出席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在诸高校负责人,市级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不是市人大代表的镇乡(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内设机构和镇乡(街道)人大负责人,企业界代表和人大离退休老同志代表。

(来源:诸暨发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