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人代会实现三个“首次”|审议街道预算,组织会中视察,进行履职交流
发布日期:2019-01-24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越城区召开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越城区人大常委会创新会议程序,拓展审议内容,为代表在人代会期间更好履职搭建好平台。

b1.png

一是首次开展街道预算审查。越城区的北海、鉴湖街道是全省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根据省人大要求,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街道认真开展前期准备,北海、鉴湖编制完成2019年街道预算,并作为大会报告提请大会审议。代表们认真进行了审议,并就加强街道预算监督提出了意见建议,为推进全省试点工作积累了初步经验。

b2.jpg


b3.png

二是首次组织会中视察。为使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和民生实事项目有更加感性和直观的认识,区人大常委会专门组织了会中视察活动,代表分三批参观视察了中芯国际等集成电路产业项目、东浦街道“红立方”党建中心、山阴路道路扩建等一批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项目,使代表充分感受到区委、区政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落实民生实事的新措施,提高了代表审议相关报告的针对性。

b4.png

b5.png

三是首次进行履职经验交流。为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预备会议上,越城区人大常委会安排代表进行履职交流。三名履职优秀代表分别从做好基层代表工作、专业审议工作、法律咨询工作等方面谈了履职的经验,为全体代表履职提供榜样、树立了典型,进一步激发了代表履职使命感和积极性。

(来源:越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单玲龙 张科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