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集体调研镜湖新区规划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0 浏览次数: 字号:[ ]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工作计划,10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志桂带队调研镜湖新区规划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孝、丁晓燕、王继岗、徐挺富、阮坚勇、孙云耀、傅陆平和秘书长寿炳尧参加调研,副市长孙哲君、镜湖新区开发办党组书记赵建国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踏看了高铁站前综合体、苏宁广场项目和梅江风情景观带等现场,实地了解各项目规划编制、施工建设、招商引资和拆改工作进展情况。

下午,组织召开主任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镜湖新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

谭志桂指出,规划建设镜湖新区,是市委落实省委、省政府“四大建设”的重大战略举措,也是绍兴打造浙江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加快建设现代城市体系、实施古城新城“双城计”联动发展、推进融杭联甬接沪的重要工作抓手。镜湖新区开发办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各项工作高速推进,规划建设成效十分明显。对镜湖新区现阶段规划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谭志桂强调,务必提高认识,不负时代重托。一要注重规划建设高水平。镜湖新区作为大城市核心区,规划建设一定要坚持高起点高水平。国内外的先进理念和做法要充分借鉴,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要充分吸收,广大干部群众的意见也要充分考虑,规划要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做好绍兴新城“水”的文章,充分体现城市现代化,能彰显城市个性魅力和国际化、现代化特征的有机融合,并在建设中确保高质量高水平。二要注重项目、人才招引高标准。高能效平台要以高质量项目和人才为支撑,在开发建设中要聚焦聚力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重点产业来招引项目和人才,以大城市角度,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以点带面促进绍兴的高质量发展。三要注重要素保障高强度。要充分发掘和调动市内外资源,从政策、人才、资金等方面充分保障新区的建设和发展,超前考虑医疗、教育、养老等配套公共设施建设,用好用足镜湖新区地下空间,力争新区早出形象、早见成果。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