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挺富调研全市闲置农房激活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字号:[ ]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服务”活动有关要求,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挺富先后赴上虞区、诸暨市等地,开展全市闲置农房激活工作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参加。

徐挺富一行先后赴上虞区覆厄山居、沐格山居、东澄村和诸暨市东白渔歌、越红博物馆等10多个现场点实地调研了解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政府及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镇村干部和经营业主座谈交流。



徐挺富对各地各有关部门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市探索创新开展闲置农房激活改革,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成为浙江省26条经济体制重点领域改革典型经验之一,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对下一步工作,徐挺富强调,要着重就闲置农房重建改建审批有关政策、民宿宅基地及房屋租赁使用权与抵押登记发证等关键性问题进行破题研究,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规划引领,注重统筹推进。优化村庄布点规划,统筹闲置农房资源,加强区域工作协同。二是优化政策配套,加强主体培育。深化“三权分置”,细化政策措施,加大奖补力度。三是搭建流转平台,强化规范管理。健全信息推介平台,完善流转交易平台,优化招商引资平台。四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优化激励机制。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