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陆平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题督查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8日,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傅陆平副主任带领市人大城建环资委负责人,专题督查调研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和越城区委、区人大领导一起参加。

傅陆平副主任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绍兴市飞龙包装机械厂、越东路智慧快速路段施工工地和三圆石化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工程,实地查看工程建筑扬尘、工业废气减排措施、废气排放监管体系和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蓝天办和越城区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情况汇报。


傅陆平副主任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绍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各区、县(市)和市级各部门切实加强领导,履职担当,狠抓落实,大气质量总体稳定,污染防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全民治气,合力治气,长效治气”的新局面正在形成。

傅陆平副主任强调,要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咬定目标,精准施策,加大力度,齐抓共管,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并提出五项工作建议:一要加强精准分析。剖析污染的结构性现状,搞好顶层设计,为系统治理提供科学方案。二要加强源头治理。聚焦污染源头和重点问题,全面深化治气措施,从源头上减少和防治污染排放,提高治理效果。三要加强实时监测。完善实时监测网络体系,做到全覆盖无盲区,提升区域空气重污染预警和应急联动机制。四要加强执法检查。依法实行严管、严查、严罚“三严”举措,对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严打击、重处罚”。五要加强技术推广。及时推广运用治气的先进技术,深化与第三方技术团队的合作,做到科学治气,技术治气。

他还要求,各级人大要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进一步加大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监督。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