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赴上虞区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三服务”工作要求,10月31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赴上虞区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项良,上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陪同调研。

谭志桂一行先后走访了崧厦镇、粱湖街道代表联络站和曹娥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并深入陈溪乡夏家岙村和部分企业看望了基层代表。

在崧厦镇、粱湖街道代表联络站,谭志桂全面了解了有关联络站建设提升、联络代表、联系群众、服务代表履职等情况,充分肯定了上虞区代表联络站工作。

谭志桂指出,乡镇代表联络站既是联系联络代表群众的履职平台,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光辉历程的宣传平台。要充分认识代表联络站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设施建设,拓展联系联络功能,线上线下并重,创新履职手段,打造新时代乡镇代表联络站绍兴升级版。

在曹娥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谭志桂与入住老人亲切地拉起了家常,仔细询问老人们生活起居情况和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运营情况。谭志桂指出,上虞区十分重视养老服务事业发展,思路清晰、举措扎实,成效十分显著。要进一步提高发展养老服务事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象重视学前教育一样重视养老事业发展,统筹民政、医疗、养老、保险等方面政策,充分调动社会工商资本投资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发挥各级政府的保障兜底作用,推动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调研中,谭志桂向有关人大代表、基层人大工作者通报了《绍兴市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起草、修改情况和市人大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绍兴市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和对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