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4日下午,绍兴市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召开。

市委书记马卫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

会上,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文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灿,市中级法院院长唐学兵,市检察院检察长翁跃强,新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求子平,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法工委主任周骄德,市八届人大代表、绍兴鲁迅中学校长张惠民等同志围绕我市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以来的光辉历程,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角度作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历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黄秋芳、阮顺泉、潘琴娣、张纪南、舒炳炎、沈焕根、施淑汝,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参加座谈会。

马卫光指出,1983年11月,绍兴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绍兴市第一届人大常委会,从此翻开了绍兴人大工作新的一页。近40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开拓进取,地方立法全面推进,监督工作卓有成效,讨论决定更加规范,代表作用发挥明显,为绍兴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马卫光强调,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把服务大局贯穿全过程、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全过程、把守正创新贯穿全过程,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进一步找准履职尽责的突破口,干出一流业绩,真正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把治理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进全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出新出彩。

谭志桂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马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坚定制度自信抓落实,提升履职能力抓落实,开拓进取抓落实,干好当前抓落实,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为我市加快重返城市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