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发布日期:2019-11-18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5日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四十八次党组会议。党组书记谭志桂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杨文孝、王继岗和党组成员徐挺富、阮坚勇、孙云耀、傅陆平、寿炳尧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演讲明确提出共建开放、合作、创新、共享的世界经济,郑重宣示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彰显了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心和决心,为进一步扩大开放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主旨演讲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履行好人大职责,积极助推融入国家对外开放大格局,积极助推营商环境优化,积极助推对外友好交流,为我市对外开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促成绍兴对外开放水平跨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制订〈绍兴市村庄规划建设条例〉的报告和提请大会审议的决定的请示(送审稿)》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召开绍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请示(送审稿)》。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