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8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5日,全市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交流了今年工作和明年思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全体人员、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及财经工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王继岗指出,这次全市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要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出发,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人大财经预算监督的新要求,切实担负起新时期人大财经预算监督的新使命。

王继岗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市人大财经预算监督工作,对接下来的工作,王继岗强调四点要求: 

一是要推进依法履职。要深刻认识实施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建立国有资产报告制度、开展预算联网监督等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切实做到依法履职,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

二是要完善机制建设。要织好制度机制建设这张网,针对问题、短板和盲区抓好制度机制建设,努力做到监督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同时,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提炼,将好的经验做法制度化、机制化、程序化,不断规范财经预算监督工作。

三是要突出监督重点。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把财经预算监督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去统筹思考、谋划和推进,做到聚焦又助力。同时,要强化问题导向,要把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于人大财经预算监督全过程。

四是要拓展监督亮点。人大财经预算监督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实际不断创新监督方法,拓展监督亮点,打造一些“拳头产品”,亮出几张“金名片”,充分展现人大财经预算监督的新风采。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