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人大》杂志宣传工作会议在绍兴诸暨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5日下午,《浙江人大》杂志宣传工作会议在绍兴诸暨召开,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火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洪开开主持会议,各设区的市人大及部分县(市、区)人大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火林指出,人大宣传工作是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总目标和总路线时间表,明确新时代地方人大宣传工作责任,准确把握新时代地方人大宣传工作所处的时代坐标,瞄定目标方向,明确责任任务,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推动我省人大宣传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李火林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要在媒体融合发展大背景下寻求传统媒体的转型发展。要把握好思想性和新闻性的关系,用生动的新闻手法把人大故事讲述好、把人大制度原理阐释好;要把握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强化人大宣传供给侧改革,推动形成强大舆论场;要把握好融合发展与错位发展的关系,在互融互鉴中凸显比较优势,打造新型人大机关刊物;要把握好立足本级与关注基层的关系,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各级人大杂志刊物的整体优势。新形势下,人大杂志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牢正确舆论导向;要加快与机关新媒体的融合,讲好人大新故事;要加强人大编刊工作者的能力素质建设,打造精干宣传队伍;抓好杂志发行工作,提升工作水平,推动人大杂志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通报了《浙江人大》杂志一年来的宣传、发行工作和2020年度主要工作安排,表彰了2019年度《浙江人大》杂志发行工作优胜和先进单位。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全省人大信息宣传、杂志办刊发行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枫桥经验”陈列馆和枫源村,实地考察学习“枫桥经验”。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