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0 浏览次数: 字号:[ ]

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杨文孝、王继岗,党组成员徐挺富、阮坚勇、孙云耀、傅陆平、寿炳尧等参加会议,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朱文奇等到会指导。

谭志桂首先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班子对照检查,各党组成员主动认领责任。随后,常委会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在深刻剖析原因、查找根源的基础上,大家坦诚相见,推心置腹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检查不怕丑、互相批评不怕痛,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党性教育和党内生活锤炼。

谭志桂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认真反思和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按照边查边改、立说立行的要求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推动常委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谭志桂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人大机关政治属性,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进一步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杜绝“过关”思想,把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抓好作风建设,营造人大机关、人大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从严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真刀真枪、动真碰硬推进整改落实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激情,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烈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切实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努力在服务市委中心、贯彻上级人大要求、推进科学依法履职上有新的载体和举措,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推动新时代绍兴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朱文奇表示,对于此次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组织严密,领导有力,会前准备认真充分,党组成员们严格按照习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深刻透彻,相互批评认真负责,整改措施有力有效。会议紧扣主题,达到了预期目的。

朱文奇指出,下一步要继续抓好理论学习,形成常态化;要抓好整改落实,集中力量补齐短板;要抓好工作总结评估,做好查漏补缺,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更上一层楼。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