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黎明在绍主持召开座谈会就相关报告等征求意见建议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字号:[ ]

9-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率调研组来绍开展工作调研,作为此次调研重要内容之一,梁黎明主持召开相关座谈会,就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等,向与会人员征求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副主任杨文孝及秘书长寿炳尧参加会议。

上午,梁黎明主持召开北片设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就《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20191206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报告),向杭州、宁波、湖州、嘉兴、绍兴和舟山等设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及相关省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建议。

大家认为,报告内容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特别是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在广泛听取基层民意基础上形成的,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思路谋划深、工作举措实,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浙江特色。报告中提到今年工作的“五个聚焦”,明年工作的“四个聚力”“六个着眼”,实事求是地反映了省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主要工作,明确了新一年工作思路,对市、县人大有着积极的指导作用。大家还就报告中涉及的人大督察、三级联动、立法监督、干部培训、信息化建设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梁黎明对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各级人大及社会各行业对省人大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实事求是,充分体现了基层大人的集体智慧,省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吸收,进一步充实完善报告内容。对各地提出具有共性的几个问题,将全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益求精做好相关工作,扎实推进新时代省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下午,梁黎明主持召开《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各地企业家代表意见建议。

大家认为,条例草案结合民营企业发展实际,站位高远、意义重大、内容全面,为促进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代表们还就企业资信、融资贷款、权益保护、市场准入、公共资源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梁黎明表示,民营企业是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制定条例的目的就在于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健康平稳发展,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省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吸纳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而充实完善;对于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也将通过全国两会等渠道,向中央争取更多地方授权,为我省民营企业提供更好的政策,营造更好的环境。同时希望民营企业积极应对当前国内外发展形势,找准未来发展方向,进一步做大做强,共同打造促进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宏观环境,真正实现共同发展的目的。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