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12-18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四十九次会议,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党组书记谭志桂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杨文孝、王继岗和党组成员徐挺富、孙云耀、傅陆平、袁立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客观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阐述了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复杂局面,做好经济工作的“四个必须”规律性认识, 明确提出了2020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充分体现了中央对经济发展规律的科学把握和战略考量。

会议强调,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经济工作十分重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要把握好稳中求进总基调和六方面重点工作,学深悟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2020年经济工作的重大判断和重要预期上来。二要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统领,抓住重点、突出热点,谋划布局好新一年人大常委会工作思路,把会议精神体现进常委会工作报告中。三要打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等履职工作组合拳,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融杭联甬接沪”、“两业经”、“双城记”、“活力城”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高质量的人大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中共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绍兴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相关情况的汇报》《中共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召开绍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请示>》。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