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8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2月17日,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赴嵊州市贵门乡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党员们首先来到了贵门乡鹿门书院,参观书院中的吕氏家风陈列馆与清廉井,了解了宋代大儒吕规叔建立书院以及朱熹因慕其清正廉洁、不与人同流合污而上鹿门拜访吕规叔的事迹,学习了吕氏清廉为官、清廉持家的家风家训。

大家表示,清廉自守一向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员干部应有的本色。作为人大机关干部,一定要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人生必修课,时刻做到廉洁自律,时刻做到挺纪在前,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以清正廉洁、勇于担当的作为塑造新时代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下午,党员们来到贵门乡楼村党支部参观学习。楼村党支部是中共嵊州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成立于1935年。党员们在党支部旧址了解了楼村党支部的革命先辈们的英勇斗争事迹,缅怀了为革命事业牺牲的烈士。

活动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寿炳尧带队慰问了贵门乡困难群众。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