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衢州中心组来绍开展会前视察
发布日期:2019-12-23 浏览次数: 字号:[ ]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即将召开,为进一步了解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更好的状态到会参会。18-19日,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衢州中心组组织在衢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来绍,就大湾区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等开展会前视察。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宁、衢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等参加视察,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孝等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位于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上虞经开区)制造业区核心区块的杭州湾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大家一边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一边参观各大功能区。代表们表示,作为科技创新平台,创新中心构建起了杭州湾经开区的产业创新支撑体系,为绍兴传统产业集群发展、加快培育新兴动能提供了强有力的要素保障。同时,经开区要发挥好绍兴全面接轨上海的“桥头堡”作用,不断提升绍兴在长三角一体化中的综合实力,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贡献更多力量。

了解到化工产业是杭州湾经开区的优势产业后,视察组来到龙盛研究院,走访了解精细化工行业发展趋势。龙盛研究院是省级重点研究院,是以浙江龙盛集团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化工研究公司为基础,整合多家国内外高端研发团队,与国内其他创新基地和产学研创新平台组建而成的,目前已拥有百余个国内发明专利。代表们认为,相关企业要继续做优做强,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代表们还集体视察了曹娥江“一江两岸”景观工程。大家兴致盎然地行走在工程核心项目之一的“城市阳台”上,仰看高耸的楼宇,俯瞰开阔的江面,对这片曾经的荒凉滩涂蜕变为如今的城市地标景观赞不绝口。

大家表示,“一江两岸”建设为各地打造城市滨水空间、寻找水城融合、自然共生的和谐状态树立样板。希望当地政府持续做好“生态+”的文章,为推动城市转型发展提供充足的内生动力。

在绍期间,视察组还前往晶盛机电、集成电路小镇、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天际新能源汽车生产现场、曹娥江大闸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