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城建环保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25 浏览次数: 字号:[ ]

23日,全市人大城建环保工作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省人大环资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今年工作和明年工作思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陆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全体人员,市人大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组成人员,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城建环保工委全体人员和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傅陆平充分肯定了全市人大城建环保系统一年来在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自身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在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建设美丽绍兴贡献的人大智慧和力量。并对各区、县(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

傅陆平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收官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更需进一步振奋精神、勤勉履职、开拓创新。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学精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人大城建环保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功夫,找准人大城建环保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好发挥职能作用。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监督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唱好“双城计”,打造“活力城”决策部署,以及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无废城市”建设等要求,持续加大生态环境和融杭联甬接沪重大交通项目等方面的监督力度,努力增强监督实效,推动解决绍兴城建环保方面的突出问题。三是要注重提高质量,做好立法和执法督查工作。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坚持监督到位原则,充分发挥城建环保工委在地方立法和执法检查方面的作用。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为绍兴早日重返综合经济实力30强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