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志桂在全省街道人大工作相关视频会绍兴分会场上强调发挥基层人大作用推动基层治理创新提升
发布日期:2019-12-2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扎实有效宣传贯彻将于明年1月起正式施行的《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更高水平推进新时代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24日上午,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总结暨宣传贯彻条例、全面推进街道人大工作视频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参加绍兴分会场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杨文孝、秘书长寿炳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袁立江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自去年12月下旬全省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将试点工作作为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越城区及所辖北海街道、鉴湖街道积极开展试点工作。一年来,在市、区、街道三级人大共同努力下,进一步健全了街道人大组织机构、规范了体制机制等,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并受到省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批示肯定。

谭志桂表示,要认真提炼我市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经验,高水平推进试点成功经验的总结推广工作。市人大要组织开展街道人大工作调研,全面了解掌握街道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召开现场推进会,全面部署落实我市街道人大工作;组织业务培训学习,努力提升街道人大干部业务能力。县级人大要细化深化《条例》实施的工作举措,精心组织实施。街道人大要严格按照《条例》规定,不断强化工作组织建设,健全各项制度机制,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

谭志桂强调,各地要认真学习并广泛宣传《条例》,高标准做好《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有声势、有深度、有针对性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各级人大要以《条例》的颁布实施为契机,着力提升我市基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要更加注重强化党的领导、完善制度规范、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等,切实履行人大工作职责,努力开创我市基层人大工作的新局面,以基层人大的创新提升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创新提升,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