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30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6日,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文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全体人员,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代表工委负责人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文孝指出,过去一年,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机构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正确方向,创新理念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各项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改进中加强、在规范中提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是特色更加鲜明,二是协作更加紧密、三是成效更加明显。

杨文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做好人大代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强调做好代表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基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重要体现;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要把握工作重点,切实推进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高水平发展,要立足于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代表联络机制;要立足于夯实人大工作基层基础,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人大工作机制;要立足于提高代表履职质量,进一步健全完善激励保障机制;要立足于提升实际工作效能,进一步强化制度规范和落实。要坚持早准备、早谋划,深入开展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调研,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加强对完善优化代表选举工作流程机制的研究,提出思路和举措,为新一届全市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作好准备、打好基础。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