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04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9日下午,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交流了今年市和各区、县(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成立以来履职情况,研究谋划新一年人大社会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会委全体成员,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社会(工)委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继岗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的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找准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方向定位,要结合自身工作,推进人大制度发展创新,要发挥职能优势,推进社会领域制度建设,要突出绍兴特色,推进枫桥经验传承发展。

王继岗指出,要理清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思路,突出重点亮点。围绕中心,按照党委决策部署开展工作;围绕民生,根据人民群众期盼开展工作;围绕法治,根据法律法规要求开展工作。

王继岗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工作实效。一是突出“早”和“精”,早谋划、早准备、早安排,做到精准、精心、精干,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完善工作规则,加强上下联动。二是坚持一线理念、为民理念和开放理念,不断提高人大社会建设的工作成效;三是要强化学习、调研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做好人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