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进度重安全强生态打造安全放心优质工程——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杭绍台高速公路绍兴金华段工程建设进展
发布日期:2019-12-04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带队视察杭绍台高速公路绍兴金华段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副主任杨文孝、王继岗、徐挺富、阮坚勇、孙云耀、傅陆平、秘书长寿炳尧及城建环保工委主任丁生产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踏看了杭绍台三标平水隧道、四标平水水库段、五标竹溪江2号桥、七标两头门甘霖高桥、八标陈家山隧道、九标回山互通连接线、十标大盘山隧道等现场,详细了解各标段工程建设、技术保障、安全管理情况和亮点工作。下午召开座谈会,听取交投集团关于杭绍台高速公路绍兴金华段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

杭绍台高速公路是浙江省交通“十二五”规划中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也是绍兴有史以来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全长160.7公里。其中绍兴金华段工程由绍兴市负责组织实施,长115.368公里。

今年以来,工程以“工程建设决战年”活动为抓手,打好“一、二标全面攻坚战,三到十标路桥隧收官战,路面全面推进战,四大附属开局战”四大战役,力争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截至11月底,工程整体形象进度达71.1%,其中三至十标累计形象进度达97.5%。

视察组对工程现阶段取得的成绩及各项亮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施工组工作人员展现出来的不忘初心、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和不畏艰难、勇于克服各类困难的工作作风表示感动和敬意。

视察组强调,当前工程总体到了最后冲刺的关键时期,还是要一如既往抓好质量、注重安全、注重生态保护,尽量保持相对平衡的工作进度;要积极谋划通车后全线的运营、管理、监督等相关配套措施,尤其针对“智慧高速公路”试点工作做好理论培训和人才培养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快配套工程建设,全力支持配合项目进度,合力推动项目早日发挥效益;要充分挖掘沿线人文、自然景观等各类资源,做好深度结合文章,更好地发挥公路综合效益。此外,政府部门要为工程开展运营、经营、管理等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合力打造安全放心优质工程,使之成为一条智慧样板路、人文体验线、幸福大通道。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