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志桂在参加员额法官授职典礼暨宪法宣誓仪式时表示:牢记誓言不辱使命奋力书写司法事业新篇章
发布日期:2019-12-05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积极落实宪法宣誓制度,弘扬宪法精神,彰显人民法官法治信仰和担当,昨天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2019年度员额法官授职典礼暨宪法宣誓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参加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谭志桂为王常山、徐燕飞等五位第四批员额法官授职,并对此次宪法宣誓进行监誓。

谭志桂对新入额法官、2019年新进公务员和职务职级晋升人员表示祝贺。他表示,法官授职典礼和宪法宣誓仪式是增强法官职业荣誉感、使命感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的再学习、再教育,更是对自我内心、自我行为准则的公开承诺。希望大家牢记誓言、珍惜荣誉,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以勤勉的作风、公正的审判、一流的业绩,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谭志桂表示,要坚守法律信仰,争做尊崇法治的表率。始终忠诚宪法和法律,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和尊严。要牢记责任担当,争做服务大局的表率。始终紧扣发展第一要务,不断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建设法治绍兴、平安绍兴,为市域治理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要不负群众期盼,争做司法为民的表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审判执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强化底线意识,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公正司法、廉洁办案,奋力续写好我市审判执行事业新篇章。市人大要加强对审判执行工作的监督和支持,为执法办案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推动我市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活动结束后,谭志桂参观走访了市中级人民法院24小时自助法院、院史陈列室、秦善奎法庭、家事诉讼中心和调研诉讼服务中心等地。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