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市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02-13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12日下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市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大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杨文孝、丁晓燕、王继岗、徐挺富、阮坚勇、孙云耀、傅陆平及秘书长寿炳尧,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市纪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参加会议。


a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马卫光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带头响应市委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上来,切实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带头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迅速在人大系统掀起“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高潮。

会议要求,要注重立足人大职能,把收集到的企业的“重点难点”问题、民生的“热点堵点”问题、基层的“痛点焦点”问题等作为今年监督工作重点任务,通过各个工作途径,推动“一府一委两院”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解决今年“三服务”活动重点需要解决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好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倡导引领更多人大代表,更加深入到群众,积极参与“三服务”活动。要充分发挥好专门委员会和专业代表小组的作用,利用专业特长做好“三服务”工作。要充分发挥全市代表联络站的平台作用,不断延伸联络站触角,着力提升联络站在收集民意、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水平和效果。


a2.jpg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