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绍兴大学校园规划设计情况的汇报
发布日期:2019-02-02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1日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绍兴大学校园规划设计方案的情况汇报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杨文孝、丁晓燕、王继岗、徐挺富、阮坚勇、孙云耀、傅陆平及秘书长寿炳尧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哲君,绍兴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王建力、副校长黄坚,市级有关部门和越城区政府负责人列席会议。

a1.jpg

会议听取了绍兴大学校园规划设计方案以及实施计划。会议认为,创建绍兴大学是绍兴人民多年的夙愿。经过多年的努力,绍兴文理学院办学内涵和实力显著提高,更名绍兴大学的各方面条件已经基本具备。去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绍兴文理学院建设发展,全力支持创建绍兴大学。制定实施绍兴大学校园规划,是贯彻落实市委战略部署、支持文理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举措。设计方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水平建设,提出的学校定位、发展规模和布局符合现状和未来发展的需要,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引领性和可操作性,为未来绍兴大学发展勾画了美好蓝图。

a2.jpg

会议要求,要做好传承的文章,对具有纪念价值的建筑物和人文景观要在保护基础上做好修缮与品质提升;要做好统筹的文章,在规划建设中注重学校建设与外部环境系统的融合,合理布局学校教学用地和城区道路交通系统,形成独具特色的学校空间结构;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充分利用新增的山林绿地,加强建设生态绿化系统,努力建设成为绿树成荫、空气清新、舒适恬静、适宜教学研究的生态型大学校园;要加快推进规划落地落实,紧紧抓住创建绍兴大学难得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规划引领的作用,加快推进拆、改、建等各项工作;要提高办学质量,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特色,及早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会议还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2月份主要工作安排等。

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纪检组长、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各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列席会议。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