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志桂主任视察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
发布日期:2019-03-19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志桂视察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寿炳尧,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项良,财经工委主任冯灿校等陪同视察。

c1.png

谭志桂听取了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建设有关情况汇报,观看了系统演示,对我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已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他指出,预算联网监督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的具体举措,是适应信息化发展要求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探索创新,通过利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能够提升审查监督内容的详实性和时效性,提高预算审查监督的精准度和工作效率。

c2.png

谭志桂强调,在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过程中,一是要突出重点,预算联网监督要贴近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实际,抓住关键,将预算执行、政府债务限额、国有资产、民生实事资金使用监督等作为重点监督对象。二是要务实管用,系统功能设计、模块开发要立足于实用,不搞花架子,切实提高监督实效。三是要加强预警,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针对性地分析提炼数据,有效使用数据,结合系统监测预警提示信息,提前作出分析预判,提高预算审查监督的效率和效果。四是要纵横联网,要加强与省人大对接,推进区、县(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全覆盖,实现纵向联网;要在与财政联网的基础上,将审计、国资等部门纳入联网范围,实现横向联网。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